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知识产权法教研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0月26日下午,知识产权法教研室党支部在经济法学院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开展党建联系教学科研业务的主题党日活动和研讨。参加活动的有党支部成员孙栋、杜小卫、张爱国、韩续峰,经济法学院党委李建梅书记作为联系支部的院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教研室牛晓艳、李艳、鲁甜老师列席并参与讨论。

本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学习材料有:李林《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杨宗科《习近平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思想的科学内涵》、王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同志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是我们法学教师开展法学教学科研工作的思想和行动伟大指南。

随后支部开展了党建联系教学业务的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专题片,并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了充分研讨:1.如何争取创建黄大年式教学团队;2.本科生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选题参考的修订。李建梅书记参与了研讨并做了重要总结,她鼓励知产教研室要争创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并指出知产教研室创建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应攻坚克难的问题。她对本科生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选题参考的修订提出了要求,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活动结束,同志们一致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政治水平和法治理念,而且促进了本职工作,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