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1日上午,经济法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主持。

院团委书记王文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纲要》第十五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静媛领学了《纲要》第十一篇《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经济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浩领学了《纲要》第十二篇《带领人民创建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知识产权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续峰领学了《纲要》第十三篇《建设美丽中国》、院办公室主任王雨婷领学了《纲要》第十四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院长义海忠结合学院工作情况与自身教学经历以思政进课堂为主题讲授党课。他指出要结合党的历史发展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我院四个学科的学科优势,借助教学工作平台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强调教师要端正认识,自愿自觉,主动在教学工作中引入思政教育内容,将思政进课堂落在实处。

讨论交流环节,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栋良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题,指出作为教师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对学生全心全意;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蔡奇轩以梅兰竹菊为喻,生动阐明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具有的“使命与担当”;经济法教研室彭立峰以“懂规矩守纪律”为主题,从三个层面和三个境界提出了教师要坚守职业底线,做好行为表率的观点;王雨婷将自身任职经历结合时代精神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李建梅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大家学习交流的成果,强调了主题教育期间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专业特色研究学科前沿问题,积极促成学习成果转化,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会上还安排了经济法学院党委换届的相关事宜。(文/学生会宣传部 2019级姚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