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研讨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1030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成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小斐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成员共同观看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通过观看视频,深入了解两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60多年来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时保家卫国,到地方时为民造福;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投身于脱贫攻坚第一线,奉献自我。张富清、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的榜样。

会议第二阶段,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小斐老师讲述以《学党史、知党情,以榜样的力量铸魂补钙》为主题的党课。李小斐老师谈到榜样承载时代主流精神,激励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调要善于学习国家的榜样与身边的榜样,将榜样具备的精神品质内化为自身力量,做到真实忠诚、求真务实、脚踏实地。

党课结束后,参会同学积极交流了对于榜样的体会与感悟。入党积极分子任旸玥谈到黄文秀同志带给她的启发,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习黄文秀同志学成归来反哺故乡,投身扶贫事业的奉献精神。入党积极分子米泽田认为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这些优秀党员所具备的精神。她表示要以张富清、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