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112日中午,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长安校区资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法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冬冬主持。

会上,李冬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讲解了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以及“三会一课”的重要性,积极参加组织生活。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相关内容,并根据“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标准检视问题。李冬冬从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习工作主动性等三个方面带头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学生党员应坚持专业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提高党性修养和专业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年级中起好“领头羊”的作用。

3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分别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梳理了学习和工作中的短板,抓好整改落实,以期在今后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