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劳保法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读书活动——马克思工作日理论研究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926日下午1430分,劳保法党支部特邀我校原西北政法学院院长、功勋教授穆镇汉老师参加由经济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贾颐彬同学导读,劳保法专业老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的读书会 。

贾颐彬同学以剩余价值为线索,将工作日理论的研究重心置于工作日本体及其影响工作日的诸多要素,以工作日的基本理论为基础对延长工作时间现象出现的原因进行分析,并对其展开翔实论证。

穆镇汉教授首先对资本论的基本架构及其内容进行简要概括,其次对贾颐彬同学分享内容的不当部分进行指正,并与同学们就资本论工作日问题进行全面的讨论和分析,提出劳动法专业的学生应当从自身专业出发,以劳动价值理论为研究重点,结合中国社会发展的现实和国际社会的现状,从而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期待未来与同学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曹燕教授鼓励同学们学习穆镇汉教授不断思考的精神,以传承老一辈学者的优良品质,在专业领域开拓新天地,同时强调阅读经典著作对夯实学生研究能力所起到的基础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活动,让同学们在老教授的身上看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孜孜不倦的学习探索精神,也让同学们亲切感受到理论研究的巨大意义和读书的幸福。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