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929日晚,经济法学院团委积极落实校团委工作要求,于长安校区AJ33教室隆重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团工委书记王文,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在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演讲比赛710分正式开始。10位参赛选手结合亲身所见所感,以不同的内容,从不同的角度,抒发了对祖国70年来发展的不胜自豪之情,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来自经济法学院20194班的左一涵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以有我,中国强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她向我们呼吁,在该发光的地方发光,在该发热的地方发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钻研,亦是爱国的最好表达!

青年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青年是初升的太阳,用青春点燃未来。随着最后一位同学的演讲终了,经济法学院20185班团支书、优秀团员标兵崔杨带领在场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军老师为大家上了一节微团课。老师的谆谆教诲时刻提醒着我们,青年要有担当,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紧接着进行的是本次演讲比赛的颁奖环节。经过评委老师的细致打分,本次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经济法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在场所有人挥动着小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到来之际,歌声响彻西法大的校园和夜空,歌声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