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法学院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主题读书会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7日下午,由经济法学院党委主办,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薪火读书会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主题读书会在正心楼经济法学院资料室举行。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有信教授作为嘉宾点评人,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作为点评人。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指导教师蔡奇轩主持。

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须铭记历史。本次读书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为主题,师生共同阅读《浴血荣光》,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代领袖的故事,引领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

连可意、白菡菲、雷诗曼、佟昕等同学分别对《浴血荣光》进行了主旨报告和评论。白菡菲同学说到:今天,我们处于民族复兴决胜时刻,我们仍然要向先辈致敬,为了心中的信仰义无反顾,表达了对中共第一代领袖的崇敬和对如今和平生活的感恩。雷诗曼同学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辉煌的人生来概括她阅读《浴血荣光》的感受,她谈到:坚持信仰,就要有抗拒诱惑的决心、百折不挠的毅力、一心为公的胸怀,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践加以阐述。其他同学也积极热烈的表达了自己的读后感。

王有信老师对同学们读书、爱书的积极态度给予赞赏和鼓励。并指出读《浴血荣光》这本书,就是通过党的领袖人物的发展史来告诉我们今天要努力学习,要求我们明天要成为国之栋梁。之后告诫同学们读书要深入思考,挖掘深度问题,才能学有所获。王有信老师也针对薪火读书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副书记李慧军做了主旨点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教育的重要论述,即青年就像幼苗需要精心培育,该施肥就施肥,该整枝就整枝,鼓励同学们吃苦磨练、增长才干,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蔡奇轩老师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看齐。

最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主题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