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23日下午三点,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南校区四号教学楼二楼资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会议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吕莎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是集中研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有什么样的党内政治生活,就有什么样的党员、党风。《准则》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准则》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随后罗欣悦同志、刘晓莹同志、王丽萍同志、公安同志也谈了自己对此次学习教育的理解和收获。

会议第二部分是不忘初心活动个人学习阶段的学习交流,吕莎老师首先阐述了自己的感想:不忘初心,就是让我们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榜样》让我们见识到党员应有的样子,我们要以榜样力量为引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把不忘初心落实到继续前进的行动中。随后王凯悦同志、李欣奇同志、常娜同志、龚澎同志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现阶段的感悟。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吕莎老师指出:只有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才能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根本的政治保证。

会议第四部分是开展向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座谈会。王凯悦同志对张富清、黄文秀的事迹作了详细的描述,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实干精神;黄文秀同志心系群众,放弃优越的大城市工作,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将年轻鲜活的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传承才是最好的学习,行动是最好的接力。我们青年党员要将薪火相传、砥砺奋进;要敢于担当、追求卓越;要初心不改、更上层楼,始终致力于扎根平凡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始终致力于为交行的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