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28日上午,经济法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校巡回指导二组组长燕福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兼职辅导员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主持。

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倪楠领学了第六篇《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及第七篇《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副院长王莹莹结合自身法学专业研究领学了《纲要》第八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及第九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委员郑艳馨教授领学了《纲要》第十篇《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李建梅围绕以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学院发展的基石的主题讲授党课,从目前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定位、任务与存在问题出发,对如何提升组织力做了深刻阐述。她表示,组织力是党永葆生命力的重要法宝,要着力于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着力于职责发挥,突出服务功能;着力于主体作用的发挥,加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

研讨交流环节,知识产权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续峰结合十多年的教学经历,阐述了教师政治坚定、理论清醒的立场原则与培养优秀法律人才的初心使命;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小斐讲述了学习西迁精神与观看《榜样4》中所感受到的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深厚爱国情怀、崇高理想信念与艰苦奋斗精神;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冬冬围绕专题学习内容,作了题为依靠学习、练好本领、走向未来的交流发言。

李建梅会上对学院10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亮点和特色,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各党支部列出问题台账,对标整改;传达了1017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以及1013日胡和平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的讲话精神,领学了《从实际出发,抓重点问题》和《发扬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两篇人民日报文章,指出要聚焦主题主线,着力解决学院的实际问题;带领大家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要求学院师生党员学习先进典型,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讲好身边的先进模范故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19级姚晓彤、雷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