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知识产权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思政入课堂”主题教育研讨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021日上午9时许,知识产权教师党支部联合2016级学生党支部代表在资料室开展了思政入课堂主题教育研讨会,经济法学院李慧军副书记受邀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之初,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杜小卫老师担任主发言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我们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我们的教育是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

2016级党支部学生代表热烈讨论了思政入课堂活动的重要性,知识产权党支部书记韩续峰、杜小卫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如何将思政和专业结合以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学习兴趣,提出思政教学需走心才能入心,和学生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最后,李慧军副书记为大家讲授了一节题为《如何看待中国正在走向舞台中央》的党课。他认为新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是大多数国家认可的一个重要论断。他从新中国经济发展、军事实力、文化影响等方面阐述了中国正在走向世界中央的这一事实,他的党课有理有据,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会议掀起一轮新的高潮。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让我们明晰了一个道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在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是我们每一位老师应当关注和深思的问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如何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立志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四有人才,这是政法高校学生应当追求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