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27日下午,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参加活动,参观我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敬礼。

本次成就展由省委宣传部、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主办,陕西日报社承办,以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为主题,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以深沉的家国情怀、高远的历史格局、浓重的陕西特色等元素,浓墨重彩地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各领域各行业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陕西对新中国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参观活动纪实参观活动由会展讲解员为党支部成员进行全程讲解,分为家国情怀、追赶超越、不忘初心三大板块。

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支部成员们学习和了解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陕西各行各业的变迁,感慨于陕西省日新月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切实感受到家是最小国,城乡一朝新的伟大发展进程。在追赶超越这一板块中,讲解员对70年来我省的重大成就进行介绍,同学们在谈及厚德陕西系列活动时印象尤为深刻,对我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主题活动畅所欲言,分享身边的美德青年和好人好事。在不忘初心板块中,支部成员们学习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致敬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深刻领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内涵以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

参观过程还融入了党员宣誓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文老师领誓,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语调和诚挚的话语,表达了自身坚定不移的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在同学们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支部书记王文老师指出,每一个人都应当端正姿态,不论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还是中共预备党员,我们都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齐心协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支部成员陈梦萱同学提到,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各地的发展变化,都是祖国70年历程的缩影。生活水平的提高,交通的便利化,包容性和开放性的增强,党中央永远牵挂着人民的福祉。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们在心灵上受到震撼,精神境界得到新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进程中,我们要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