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29日下午,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雁塔校区学院资料室举办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黄文秀主题党日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首先学习了战斗英雄张富清的英雄故事。张富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革命年代,他英勇善战、舍生忘死,立下赫赫战功;建设时期,他放弃安逸生活,主动来到最艰苦的地方建功立业,深藏功名64年;耄耋之年,他不计个人得失,活得朴实而纯粹。这位95岁老人深藏功名事迹为在场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上了极其宝贵的一课。

紧接着同学们集体学习了用青春助力心中长征路时代模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坚定建设家乡的志向,直到离去前都坚持战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与村民们心贴心、心连心、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使命担当。在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文秀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品格、务实为民的责任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文/2018级研究生田桂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