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08日上午,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院长义海忠、副院长王莹莹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与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老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调研围绕六个问题开展:1、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教师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途径。2、优化学院内部管理机制,着力解决教师积极参加学院管理,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的主动性。3、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教授、副教授之间的人才断档问题。4、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探索恢复无人监考、诚信教育、劳动教育、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途径。5、加强挂靠在学院的各研究中心的管理与建设,解决研究中心科研不突出问题。6、加强课堂思政改革创新,将课堂授课内容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

首先,义海忠就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短分析。教研室老师纷纷建言献策。三级教授杨巧老师认为结合学科特点,知识产权教研室队伍建设比较科学,中青年教师分布合理,目前更主要的任务是思考如何凝炼学科特色,凝聚人心;同时建议严抓研究生的教学秩序,并对加强本科生的劳动教育提出好的意见与建议。孙昊亮分享了他对本次主题教育的体会,认为所有的老师都应该有感恩精神、发展精神与吃苦精神;同时建议应加强凝练知识产权学科特色,增加激励措施使老师有科研持续力。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一些意见与建议,一致认为本次主题教育贴近学院实际,鼓舞士气,大家有信心在学院党政的带领下让学院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