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与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经济法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4月2日,经济法学院与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经济法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此次竞赛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内涵,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做好课程育人教学设计、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经济法学院田静婷、陈娟丽、李亚菲、陈静媛、徐芳宁、鲁甜和席晓娟7位中青年教师参赛,这些教师分别来自不同的5个教研室,校督导专家车辉教授、杨巧教授、张红波教授和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以及10位学生共同组成评委。竞赛由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倪楠主持。

倪楠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经济法学院全面落实思政进课的相关工作,并说明了此次活动对不断推进经济法学院在本科教学中全面贯彻思政进课堂的意义,强调在本科教学中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么教,这是法律人才培养工作首先需要回答的问题。比赛正式开始后,每位老师都以饱满的状态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

陈娟丽副教授

自然保护地的法律保护

鲁 甜博 士

知识与财产

徐芳宁副教授

社会保障法概述

陈静媛副教授

劳动合同订立的原则诚实信用原则

田静婷副教授

商品房预售法律制度

席晓娟副教授

预算与预算法

李亚菲博 士

环境问题与生态文明建设

经过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打分,最终田静婷获得第一名;徐芳宁 陈静媛 李亚菲获得陈娟丽鲁甜席晓娟获得第三名

校督导专家分别为七位教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对课程的准备和优秀的授课技能,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在授课时的一些问题,鼓励大家积极挖掘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与法学课程相衔接要不断细化课程设计。

最后,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对该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全面落实思政进课堂的意义,希望老师们能不断学习,不断更细自己的知识储备,要把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成效作为检验法学高等教育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