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与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4月9日上午,经济法学院与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建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教学实践基地、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于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隆重举行。

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遵席、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副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卫萍、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长惠小生、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队长胡建全,长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徐剑锋、长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张超飞 、刘 娟 ,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倪楠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高瑾副教授、陈婧媛副教授、徐芳宁副教授和张妤婕博士以及《劳动法》诊所部分学生共同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王玮主持。

李建梅首先介绍了我校经济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及专业优势,并强调此次合作共建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教学实践基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将为在校学生搭建一个很好的实务平台,经济法学院将不定期输送学生到仲裁院进行实习、派老师进行调研,通过观摩仲裁审理、案例教学、法律实习等实践教学模式,不断提高经济法学院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学院也将聘请优秀仲裁员作为学校的实务导师到学校讲课、开设讲座,实现资源共享。

李遵席首先表达了对我院一行的欢迎,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在法学教育方面的实力。指出,此次“学校—仲裁”教学实践基地和《劳动法诊所》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对于进一步完善长安区调解仲裁工作机制,确保长安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意义非凡,并希望仲裁院全体工作人员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推动长安区调解仲裁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共建取得实效,结出硕果,同时提出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使“基地”可以发挥长久稳定的积极作用

张卫萍向我院一行介绍了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相关情况与面临的问题。

何玉军、倪楠、高瑾分别就双方共建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教学实践基地和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发表意见和看法。

倪楠、何玉军分别与徐剑锋、惠小生签署了共建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教学实践基地和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李建梅与李遵席西北政法大学劳动法诊所》教学实践基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签约暨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本次签约活动是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与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长安区法治建设、落实党史教育精神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