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暨书记、院长第一课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让2020级新生了解学院、了解专业,做好大学四年规划,10月8日晚,我院2020级经济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暨书记、院长第一课在天平楼AJ33隆重举行。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院长、党委副书记义海忠副院长王莹莹,办公室主任王雨婷,教务秘书魏静,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级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王莹莹副院长主持。

义海忠院长围绕学院历史、传统发展目标、学科特色、优秀毕业生介绍等方面,展现学院风采,培养学生学院认同感、集体荣誉感发表讲话结合实例对同学们提出“注重事实、注重假设、注重证实”三个忠告,并告诫同学们避免浮躁,注重事实,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李建梅书记围绕学院党建、学生培养、爱国教育等方面,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理想信念发表讲话。她要求经济法学院新生一要讲政治,做到旗帜鲜明,树立规矩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会学习,做到品学兼优,争取全面发展要学会自律、自学。三要善于规划,丰富大学生活,描绘美好蓝图。要善于合理规划大学四年时光,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四要会做人,脚踏实地,真诚笃行。最后,她勉励同学们立志高远,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有温度有情怀的人。

书记、院长的入学第一课令人振奋,同学们对未来学校和个人发展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将志存高远,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奠定立业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