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倪楠、李小斐撰写的调研报告获省级领导批示并被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纳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9月29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我校经济法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发来《后疫情时期陕西地摊经济法市场规制的路径和方式》报告的采纳证明,该调研报告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批示,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研究,对报告中部分意见进行了采纳,将结合实际加以推广。经济法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报告已连续两年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2020年7月,经济法学院团委组织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由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倪楠和辅导员李小斐、吕莎带队,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联合开展了《后疫情时期陕西地摊经济市场规制的路径和方式》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调研历时两个月,形成了近五万字的调研报告。团队以西安市地摊经济为样本,调研了西安市主要城区地摊经济发展状况,总结归纳了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问题,为陕西更有针对性地找到规制地摊经济“放”与“管”的平衡点,提出了大量、具体的法律对策。报告为陕西省更好地在法治环境下推进地摊经济提供了参考、为陕西形成更好的市场监管机制出谋划策,助力陕西实现追赶超越。


经济法学院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与学院科研相结合,致力于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今后将继续深入,取得更为突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