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召开课程思政进课堂推进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94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在长安校区5号教学楼召开全面落实思政课程进课堂推进会。会议由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倪楠主持,其他院领导班子及40余名教职工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时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做专题讲座。魏奇教授以《课堂思政,教学艺术》为题,通过“为何重视课程思政、思政元素挖掘、四好老师和教学艺术”四个方面,从理论到实践为教师们讲解了如何在法学课堂挖掘思政元素,如何通过思政进课堂帮助、引导和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

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教授讲述了自己对思政进课堂的理解和认识,强调学院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体制机制,深入挖掘学院各门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形成经济法学院思政进课堂全覆盖,助力学院实现“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