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教师为陕西省中小企业送政策红利 传法治福音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扶持与法治保障论坛在摩达法律策略研究院顺利举行。该论坛由陕西省法学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法治研究会、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西北政法大学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4家研究机构共同发起。陕西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法治研究会副会长、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傅瑜主持论坛。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2020年7月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17部委发布的《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展开深入讨论和解读。经济法学院多位专家教授结合研究专长为我省民营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教授以《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障的路径考察》为题,对《若干意见》中“建立和健全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制度”进行分析和论述。强力教授解读了《民法典》与中小企业发展的关系问题,认为要充分认识中小企业发展保障的意义和作用。杨为乔副教授分享了关于中小企业融资保障和促进法治完善的分析和思考。论坛受到今日头条、西部法治网、法律晚报、中小企业IT网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

陕西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法治研究会是挂靠在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下的研究机构。今后,经济法学院将继续聚焦热点前沿,充分发挥特长,积极服务社会,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