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陕西省法学会土地与房地产法学研究会、西安市会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组织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0729日下午,按照陕西省法学会的通知要求,陕西省法学会土地与房地产法学研究会会长、西安市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会长义海忠、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李军波、研究会副秘书长田静婷与陕西省法学会土地与房地产法学研究会理事会单位盈科律师事务所共同组织收看了在北京人民网演播厅举办的2020年“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认真聆听了张文显教授宣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观看直播后双方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收看学习和研讨,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目标,在总结实践经验,适应时代要求的基础上,对我国现行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和与此相关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全面系统的编订纂修,形成的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此次民法典的颁布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