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与临渭区人民法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619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与临渭区人民法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交流工作座谈会在临渭区人民法院故市法庭召开,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西北政法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教务副处长何玉军,我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慧军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参加此次会议。

临渭区人民法院童建军院长带领院领导班子首先邀请全体与会领导参观了故市法庭,参观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临渭区人民法院童建军院长代表临渭区法院对义海忠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会以共同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每年分批接纳西北政法大学专业学生进行专业见习和毕业实习等,为构建实务部门与学校联合培养新型育人机制做出贡献。

义海忠院长介绍了经济法学院的基本概况,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将秉持人员互聘互派、资源共建共享、教学科研互帮互助的原则,聘请临渭区法院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理论素质较高的工作人员,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师资队伍,承担法学专业实践课程教学任务,研究法律实践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同时,西北政法大学为临渭区法院人员入校培训,进修、查阅资料、咨询等提供便利,推动院校共同发展。

座谈会末尾,双方达成一致签订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本次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