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开展“学雷锋 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经济法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广大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学雷锋,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当前,践行雷锋精神

疫情暴发以来,经济法学院鼓励全院学子积极参与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用无私奉献凝聚社会温暖。

2017级的杨润豪、马昊,2018级的任旸玥、徐翌洋、胡雨诺、胡纪妍、吴沛轩以及2019级的陈弘彧、武庸涛、李超、常娜等同学主动报名加入到社区、村镇志愿者疫情防控服务队伍中,他们用爱与善发出光和热,传递温暖,共克时艰据统计,此次战”疫“中,经济法学院志愿人数达百余人。

2018级3班的赵仕博同学主动担当起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餐的任务,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2019级7班的延琨同学及时了解疫情以及武汉等较大疫区的实际情况,并通过自己的社交网络向身边的人宣传新冠病毒防控知识、主动辟谣,做事实真相的传声筒……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诉说着雷锋故事,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凡而又伟大的“雷锋”,他们代表作新时代的青年力量。

疫情当前,感悟雷锋精神

疫情期间,为了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学雷锋”经济法学院在“WE经济法”公众号上发布了抚顺雷锋纪念馆全景预览二维码,让同学们更加直接地了解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院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年级公众号等载体组织广大学生学习疫情期间涌现的“雷锋榜样”、感悟新时代的“雷锋精神”。2017级5班张怡静同学:“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雷锋精神是全国四万医护人员星夜兼程奔赴武汉的奉献精神;是科研人员不舍昼夜奋力研发的艰苦奋斗的精神!” “看着最近的逐渐下降的数字,那是全国人民的胜利,是每一位中华儿女身体力行践行的雷锋精神的成果。2019级经济法4班邹嘉丽同学谈到。同学们用文字讲述着抗疫故事,用心感受疫情下的雷锋精神,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并坚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