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西北政法大学国家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课题组与西安市长安区中小学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座谈(系列调研八)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021日下午,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教授、杜小卫老师及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国家级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课题组,前往长安区教育局,在区教育局的组织下与长安区中小学校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参加本次座谈会的,除了西安市长安区教育局安全科负责同志之外,还有长安一中、长安二中、兴国中学、杜曲街道中心学校、南小、一小、万科小学等分管学生法治教育和教学的各位领导参加了座谈。

义海忠教授向各位参会人员阐述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意义,以及后续基地落实之后,预期可达到的效果。几所中小学的领导也纷纷各抒己见。长安区内各学校在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中,由于学生年龄不一致,存在的问题也各有不同。其中,许多学校利用自身掌握的资源聘任有法治副校长。但大多都是外聘且兼任的,很少有专职副校长。此外,座谈中还提到了农村学校的现状:学生少、老师少、资源少,法治教育很难开展。学校领导还指出,学生到将来建成的基地参观学习,作为校外课堂和教育活动,属于研学的一部分,值得鼓励,同时,各方也应增强对学生外出活动的保障。

座谈中,课题组与各位领导就学校法治教育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仅关注现下存在的难题,也对未来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开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希望利用政法高校资源对学生、老师等进行专项教学、培训,更有利于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