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采纳经济法学院“金融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队调研报告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向经济法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发来《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柞水县扶贫小额信贷适用情况调研报告》采纳证明,在调研报告基础上草拟的《农村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意见稿》与《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实施细则》也为相关部门制定扶贫小额信贷管理性规范文件提供了咨询决策依据,调研实践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

2019年715日,经济法学院金融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队受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委托,在调研队专家顾问强力教授的指导下,由副院长王莹莹、辅导员蔡奇轩、李冬冬老师带队,研究生、本科生一行20余人前往商洛市山阳县和柞水县进行金融精准扶贫,调研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与清偿情况。实践队深入614村,共计发放问卷近700份,入户调研百余家,采集相关视频、录音、图片数据资源约百余份,收集到当地政府、基层村委会和信合银行提供的贫困户贷款信息表与贷款信息资料。实践调研成果对化解陕西地方金融不良风险积聚和落实风险补偿金发放具有现实意义。

此次采纳表明了有关部门对经济法学院金融扶贫暑期实践队所做工作的认可,更鼓励了实践队成员继续进行课题研究,不断深入,以取得更为突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