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师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国同庆。早晨7点,经济法学院师生怀着对祖国的祝福,在长安校区天平广场整体列队,参加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国旗护卫队手擎国旗,队列整齐步入旗台前。伴随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平广场上空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最崇高的敬意。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挥动手中的国旗,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七十华诞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上午10点,庆祝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经济法学院组织师生近百人在雁塔和长安两个校区的资料室通过网络直播、有线电视等多种方式观看了这一盛大庆典。

七十响礼炮响彻云霄,党旗国旗军旗迎风招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讲话结尾,当他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大屏幕前的同学们心潮澎湃,观看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随着20架直升机组成的护旗梯队飞过天安门上空,拉开了阅兵式的序幕。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点赞,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由衷感到自豪。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主持座谈会,广大师生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之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李慧军表示,“阅兵式上展示的武器和装备向世界展现了我国国防力量的增强和捍卫和平的决心。院团委书记王文谈到,“每隔十年的国庆大阅兵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家的迅速发展以及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2018级吴淑泓同学提到60周年和70周年阅兵上中国空军战斗机的新变化,赞叹中国自主研发已经越来越强。2019级经济法专业研究生靳鹏辉同学说道,“阅兵的战旗方队、新型武器装备等都让自己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以祖国母亲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