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西北政法大学国家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课题组与周至县法院进行座谈(系列调研九)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29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学校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教授、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课题组张馨予老师、调查员李雪、游莘曼、白晓倩一行六人到周至县法院进行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法治教育现状课题调研。周至法院院长李希军、副院长陈永民、副院长王聪奇等陪同调研。座谈会上,院长李希军对西北政法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课题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是继年初周至法院与西农大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后,又一次的院校携手行动,希望今后能够与西法大保持紧密联系,不仅在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进行交流,还要在审判执行实务等多方面形成良性互动,努力加强院校深度融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副院长陈永民就周至法院近年来开展青年法官护校园活动的基本情况、工作模式、机制探索、特色做法、工作效果等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分享,刑庭庭长、青年法官护校园活动负责人辛燕对课题组成员的现场提问作了详细解答。义海忠与李集合两位教授对周至法院长期推动的青年法官护校园机制的可行性、持续性、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周至法院一校一法官和法律知识期末考试等创新举措接地气、见实效,非常值得借鉴和吸纳。双方还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信息化探索、四位一体(高校、政府、社会、家庭)机制的建立等前沿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课题组表示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的合作意向。会后,课题组一行受邀观看了周至法院自编自演的法治宣传微电影《那年我们十四岁》,并分别对刑事审判庭、圆桌审判庭和诉讼服务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