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经济法学院开展系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作为;践行使命,努力再创辉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经济法学院深化教育内容,丰富教育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特色教育活动。

光荣入党郑重宣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21日中午,经济法学院在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出席大会的有91岁高龄的老革命义福林、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的领导。经济法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宣誓大会。大会由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主持。

经济法学院院长义海忠宣读新党员名单。随后在老革命义福林的带领下,大家紧握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2016级陈梦萱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谈到新时代青年学生应有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奋斗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对新党员提出嘱托与希望,要求新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坚持实践,不畏艰苦,努力奋斗。

聆听老革命讲党课 传承伟大红色基因

“这张是我32岁时离开中南海时拍摄的照片,当时按照毛主席的指示要求,中央警卫局的年轻人要去边疆艰苦地区锻炼。宣誓仪式后,拥有75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义福林通过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从因出身贫寒在老家左权县参加革命讲起,到被组织选中前往延安,承担毛主席、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的警卫工作,再到按照毛主席要求和组织分配,从北京中南海到青海公安厅、化隆县等地方部门工作的点点滴滴,简要而清晰地回顾自己一生的革命生涯。老革命义福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努力读书,学好本领,坚守党员职责,服从组织分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赵健最后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是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全体党员要认真体会和学习义福林老先生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思想觉悟和崇高人格,努力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身上的优良传统和坚毅品质,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贡献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力量。

瞻仰旧址缅怀先烈 追忆初心坚定信念

夏至刚至,细雨蒙蒙。622日上午,经济法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民主党派人士近40人到照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大家共同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陈列的实物和图片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了解和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在纪念碑前,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领誓,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初心。

下午,大家来到薛家寨。6月的薛家寨满山翠屏,陡峭的山路直通山顶。山上的岩洞隐约还能找到当年红军驻扎的情景。在这里,大家共同瞻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率领红二十六军创建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亲身感受创立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和不易,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环境下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先辈们英勇奋战、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大家通过社交媒体纷纷感慨,世上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时刻牢记誓言,立足工作岗位,牢记使命职责,充分发挥党员教职工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经济法学教学科研质量努力奋斗,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吕莎、李冬冬,图/李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