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院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喜讯!经济法学院心理剧《黑狗》荣获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619日晚1930,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满天星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以“新时代•新梦想•励青春”为主题,经济法学院、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刑事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一同晋级决赛,展开激烈角逐。各学院的剧目各具特色,以多个角度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与心理状态。整场比赛扣人心弦,台下观众的情绪伴随着剧目的表演到达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最终,经济法学院校园心理情景剧剧《黑狗》以92.8分的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心理剧《黑狗》的演职人员由162018级本科生组成,“黑狗”一词来源于英国丘吉尔的一次演说。在演说中,丘吉尔将抑郁症比作黑狗,以期人们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抑郁症和消极情绪。以黑狗作为意象,以期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合理的方式面对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学会和黑狗相处,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天的大学生活。

排练期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建梅、副书记李慧军多次前往排练现场,为同学们提供指导与关怀。学院的各位辅导员老师多次提出意见,协助准备道具,为本次心理剧比赛提供充分的便利。在李小斐老师的指导下,剧组的同学们从初赛到决赛,历经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台前幕后,克服各种困难,打磨剧本,深扣表情、细节动作和语气,坚持不懈地努力和改进。同学们对角色不断了解,更加融入剧情,最终舞台上的良好展示成果是对同学们的努力付出最好的回馈。

通过本次心理剧大赛,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良好心理健康状态的重要性。要多加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心理问题,安排好作息时间,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今后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