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研究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培养

我院各专业顺利完成2022届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2
  • 浏览量:

为顺利完成2022届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出于对疫情防控的预判以及给学生在预答辩后留下充足论文修改时间的考虑,我院经济法专业、知识产权法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专业于2021年12月13日即开启了各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各专业通过线下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2022年1月3日前顺利完成了此项工作。

经济法专业参加本次预答辩的学生共有98人,其中法学硕士51人,法律硕士47人。预答辩工作于2021年12月16日开启,受到疫情影响,为了保障师生健康, 17日的预答辩工作全部转为线上进行。16日的预答辩分为两组,第一组由戴芳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郑艳馨教授、杨为乔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第二组由倪楠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魏明瑛副教授、郭琛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12月17日的预答辩分为两组,第一组由强力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常鑫副教授、田静婷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第二组由义海忠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傅瑜副教授、朱彦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

知识产权法专业参加本次预答辩的学生共有27人,其中法学硕士6人,法律硕士21人。预答辩工作于2021年12月15日开启16日结束。15日的预答辩由焦和平副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张爱国副教授、鲁甜博士担任答辩委员;16日的预答辩由孙昊亮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牛晓艳副教授、孙栋博士担任答辩委员。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参加本次预答辩的学生共有19人,其中法学硕士6人,法律硕士13人。预答辩工作于2021年12月13日开启并结束。本次预答辩由曹燕教授担任答辩主席,谢德成教授、高瑾副教授、吴丽萍副教授、陈静媛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专业参加本次预答辩的学生共有20人,其中法学硕士13人,法律硕士7人。预答辩工作于2021年12月25日在线上分两组进行。第一组由李集合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李永宁教授、王继恒副教授、李雅萍副教授、郝少英副教授、李亚菲博士担任答辩委员。第二组由薛亮副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韩利琳教授、黄政副教授、丁岩林副教授、陈娟丽副教授、车东晟博士担任答辩委员。

从我院四个专业开展的预答辩工作来看,整个答辩过程紧凑连贯、有条不紊、程序规范,师生交流充分。通过本次预答辩,及时发现了同学们论文撰写中存在的问题症结,为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高质量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