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研究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培养

我院研究生各学科认真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及学生评教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提高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根据《关于经济法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课程教学听课观摩活动以及学生评教活动。

从九月、十月的研究生教学观摩活动来看,我院教师课堂组织形式丰富,教学方法多样,教学亮点纷呈,课堂秩序良好,师生互动多。院领导、各学科带头人、任课教师都能落实听课观摩任务,积极参与,对如何深化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交流探讨,互相学习,有力地推动了我院教学方法改革。学院于10月21日召开由各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参加的线上腾讯会议,着重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致力于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继续加强研究生课堂平时成绩考核力度,组织学生课堂签到,提高到课率,对保障良好的教学秩序提出了要求。现将9月、10月部分教师授课风采情况予以展示。

与此同时,学院教务办组织2020级、2021级研究生针对课堂教学秩序、教师授课方式等问题向学生发放了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调查问卷,共计125人进行了评教。调查结果对老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改革提供了参考,使老师能够更多地从学生角度出发考虑如何优化研究生课堂教学。文/徐靓,图/薛亮、徐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