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研究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培养

我院2020级经济法学专业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成功举办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0月9日晚,经济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雁塔校区3605教室成功举办。经济法学导师组强力教授、义海忠教授、郑艳馨教授、席晓娟副教授、王莹莹副教授、王浩副教授以及2020级经济法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导师组组长强力教授主持。

“同学们是从云上来的”,见面会在强力教授风趣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在简单的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后,强力教授通过“经济法学”和“西法大经济法学”两大关键词向同学们阐释经济法是一门新兴的、充满活力的、培育复合型人才的学科,并以此告诫同学们要对专业有信心,更要对自己有信心。

在强力教授对出席的导师做简要的介绍后,经济法专业55名新生依次登台做了自我介绍,从个人基本信息、兴趣爱好、研究生生活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研究生生活的憧憬。

会议第二项由郑艳馨教授介绍培养方案,郑教授为各位同学依次介绍并详细解读了经济法学科研究方向、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内容,并以“适应新时期市场经济法治建设需要,具有社会主义法制理念和创新意识、身心健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崇尚文明的生活方式,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与法律实务工作能力的经济法学高级人才”的培养目标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第三项为导师寄语,义海忠教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立得好,立得住,立得稳”,寄语大家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多读书、广读书,更要做好人,以爱心、热心赤诚待人;郑艳馨教授从做学生和做人两个角度寄语同学们要踏实认真,控制负面情绪,多用正能量思考问题,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对家人、对老师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席晓娟副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财税法方向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假期师资培训期间的诸多感想勉励同学们珍惜研究生时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四有新人”;王莹莹副教授希望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的同学们不要自负也不要自卑,通过对“难和易”、“快和慢”、“能力天赋”、“理论和实务”、“经济法学和其他学科”五对关系的分析解读告诫同学们培养真正的法律思维能力绝非易事,寄语大家要沉得住气,稳得住心,勇于挑战困难,不可急功近利,用理论指导实务,实务升华理论;王浩副教授希望同学们掌握好经济法学的方法和技巧,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地多学多读,并结合中国银行招聘考试难度争议等具体事例寄语大家夯实基础,把握机会,修炼自我,不负韶华,度过充实又有意义的三年;随后,强力教授对其余几位研究生导师作了详细介绍。

会议最后由强力教授进行总结,强力教授对同学们在自我介绍环节的表现作了简要点评,并希望大家在今后各个场合发言时都要平等、庄重、认真,要讲述清楚且简明扼要,既通俗易懂又不失专业,以平等的心态尊重他人,运用大家乐于接受的方式讲话发言。随后强力教授勉励同学们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要“有心、用心、专心”,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快乐之中追求进步,在进步中享受快乐。

10时20分,经济法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文/罗峰、孟凡硕,图/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