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培养

经济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打开大学生活的若干种方式》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使2020级新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大学生活,10月15日晚,经济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文为2020级经济法学院新生做了以“打开大学生活的若干种方式”为主题的讲座,2020级辅导员张兴浩与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讲座之初,王文直接点明“学习是大学的重点”,要求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好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同时强调辅导员在学生大学的学习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辅导员和学生都是在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这一共同目标而努力。在就业升学方面,王文老师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了解,做到满意的就业升学是一个复杂而持久的过程,学生应该认真对待、提早规划。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王文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入党的重要性,并对入党的条件、要求和程序做了详细地介绍。此外,对学院团委的职能、下设的组织机构和举办的各项活动做了详细地介绍,并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强化自己的综合素质,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王文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注重防火防盗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在宿舍不使用违规电器准时上课,不无故旷课或长时间离校,以保证自己的宿舍安全、财产安全以及人生安全。

讲座在王文老师对同学们的美好寄愿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进一步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大学时间的紧迫和制定目标的必要性,为初入大学迷茫的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光明的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