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培养

经济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使2020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10月14日中午,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倪楠为2020级经济法学院新生做了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兴浩主持。

在讲座中,倪楠副院长指明,大学四年要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做到在更高的平台看世界。学习上,建议同学们注重预习,课堂认真听讲,学会训练和总结,多向老师提问;学习要坚持才能做到“站在巨人的肩上看世界”。生活上,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自立、坚强,在离开舒适的家庭环境后调整好心态适应新的环境;要有责任心,“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在责任之中和同学建立起良好的关系;要有爱心,朋友之间相互尊重,携手共进做一个坚强、阳光、健康的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大学将来要面对的竞争和压力,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所需要的思想品质和专业素质,坚定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与动力。在同学们会心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