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培养

经济法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学术人生 美丽人生》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引导经济法学院2020级新生端正学风、严谨治学、杜绝学术失范行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学术观,树立科研创新意识。10月22日晚,经济法学院副院长王莹莹做了以“学术人生,美丽人生”为主题的讲座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主持。

王莹莹首先强调了课堂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不要旷课,要勤奋学习,坚持理想。在处理大学生活中的人际关系时,她建议同学们培养高情商,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与同学关系;课堂之外,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丰富文化修养,增强综合素质,在政治、历史、哲学等其它各个方面都需有所涉猎。王莹莹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学习经验,并将外语和财经比作学习工作的两个翅膀,阐述了二者的联系与作用。

接着,李慧军从纪律与自由、如何有效进行学习、如何与同学相处三个方面,要求同学们要善于认识事物的客观规律,保持勤学好问的优良作风,学会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磨练意志品质,培养责任意识,坚定立场,勇于批判,让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大学学习的特殊性,在协调课内课外的关系上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规划,砥砺前行,争取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