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论坛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论坛讲座

【法治文化活动季系列活动】经济法学院宝伦大讲堂顺利开讲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0月20日,在长安校区诚意楼308教室,我院法治文化活动季系列活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学生实务能力——宝伦大讲堂”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教研室副教授王继恒老师作为主讲人,以《习近平“最严”生态法治观与生态环境损害的司法救济》为题展开讲解,我院2019级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王继恒老师分别从习近平“最严”生态法治观的提出与核心要义、生态环境损害的司法救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司法保障机制等角度展开讲解,着重强调了《民法典》中针对生态环境损害司法救济提出的新要求。王老师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生态环境保护这一命题必将引起社会更广泛的关注、更深刻的思考。作为法学学子,务必以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断跟进生态环境保护理论的创新,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王老师旁征博引,将习近平“最严”生态“法治观”与法学生的学习生活、职业选择、人格塑造紧密结合。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并与王继恒老师交流、提问,此次讲座也成为同学们开拓专业视野,思维交汇碰撞的又一平台。(文/宣传部刘润兮,图/宣传部张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