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论坛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论坛讲座

倪楠教授受邀为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进行网络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网络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全系统网络市场监管执法效能,督促指导网络交易经营者落实法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网络市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抓实抓细,促进市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全市电商平台企业代表、网络直播经营者,各区县、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各开发区分局、双生分局、综合执法支队、市局相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我院倪楠教授专题讲授《电子商务法》和《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培训中,倪楠分析了新形势下网络市场存在问题,深刻阐述了《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时代意义、理论特征、核心要义,厘清了网络交易平台、平台内经营者法定责任和义务,讲解了网络直播带货的商业模式与法律规则。

通过此次培训,为网络市场经营者进行了合规指导,强化了依法行政能力,夯实了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执法用法基础。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积极性高,效果明显。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推进网络市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网络在线监测,加大网络交易监管执法办案力度,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标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为西安市网络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洪燕主任为我院师生举办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