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论坛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论坛讲座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洪燕主任为我院师生举办讲座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6月30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研究生项目主任洪燕老师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为我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603教室举办关于美国法学教育的讲座。此次座谈会由经济法学院常鑫副教授主持。

常鑫副教授对洪燕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洪燕老师百忙之中来我校分享交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

讲座中,洪燕老师就“美国法学院留学与就业选择”主题与在场学生展开专题交流。洪燕老师首先对康涅狄格大学进行了介绍。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简称UCONN),始创于1881年,是美国“公立常春藤”学校之一。康涅狄格大学下设13个学院、101个本科专业和70多个研究中心,教学与研究实力很强,2022年U.S.News 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63名。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的保险法LLM在业界认可度极高LLM项目接受我校有出国留学意愿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同学申请,录取的我校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接下来,洪燕老师着重对康涅狄格大学的优秀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带领大家见识了一番杰出学长学姐们的卓越风采。

讲解过程中,洪燕老师殷切建议同学们要注重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在选择学校与专业时要结合个人经历与后续职业发展。在提到UCONN的LLM项目申请时的流程和要求,洪燕老师强调除了托福、雅思成绩等基本要求外,学生的个人陈述也很重要。在她看来,个人陈述是展现自己优点的极佳平台,是当其他硬性成绩指标优势欠缺时的补救措施,必须真实坦诚,切忌弄虚作假。因此,在制作填写个人申请简历时一定要注重体现自身特色。在问答环节,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围绕专业方向选择、时间安排、毕业要求、毕业生就业问题等话题和洪燕老师展开热情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