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论坛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论坛讲座

倪楠教授受邀参加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交流座谈网络交易监管工作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17日,西安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集中交流研讨,为网络交易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西安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我院倪楠教授受邀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冯宝强、倪楠、马宁、王凯、曹天慧等专家学者与市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围绕市场监管部门网络交易监管职权、手段、措施,电商平台和平台经营者的主体责任,短视频直播电商等新兴电商监管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对网络交易监管、互联网广告监管、网络交易违法案件查办的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今后提升方向进行全盘分析、把脉问诊。同时,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网络监管法律法规的立法思路、原则及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分析了线上交易监管工作比照线下监管的难点和痛点,并提出以抓好电商平台监管为抓手、夯实主体责任,做好网络监管工作的工作思路。

市场监管局对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中肯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市场监管参会人员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网络监管工作监管理念,扎实开展“网络大监管”试点工作,强化平台监管能力,提升网监技术手段,加强内外联动,强化部门协作,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夯实网络交易监管数据基础,加大新业态、新领域案件的办理力度,为推动网络监管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