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张荣刚副校长等参加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暨第33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0月16日-17日,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33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在北方民族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十四五’时期国家财税法治的新愿景”,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台湾大学、东吴大学、台北大学等两岸高校,以及金杜律师事务所、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线下参会,近600人次在直播平台上观看了本次年会。我校副校长张荣刚教授、经济法学院席晓娟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尉钏应邀参加会议。经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会会议决议通过,副校长张荣刚教授增补为学会常务理事

10月16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由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永强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宁夏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廉,北方民族大学校长李俊杰,中国台湾地区税法学会会长葛克昌,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10月16日上午的大会主题演讲,由副校长张荣刚教授与研究会副会长陈少英教授共同主持。东吴大学葛克昌教授、台湾大学黄茂荣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施正文教授、北方民族大学刘庆国教授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10月16日下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税法治的重要论述”“财税法治体系中党的领导体制机制研究”“‘十四五’规划中的财税法律与政策问题”“‘税法总则’立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财税法与民法典的协调及衔接”等议题,共设三个分会场展开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席晓娟副教授担任第一分会场第二单元的评议人,加强与专家学者互动。

博士研究生尉钏在第分会场第二单元做题为《完善我国互联网金融税收法律制度的思考》的主题发言,受到好评。

10月17日上午,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熊伟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刘剑文会长对本次年会取得的成果作了高度评价,对会议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会未来的工作方向作出了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