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李永宁教授、李亚菲老师参加2021年环境法年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0月16日-17日,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和山西大学主办的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1年会暨2021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围绕黄河流域立法的重点问题开展了讨论。会议分主旨演讲和分会场研讨两个部分,李永宁教授李亚菲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议以腾讯会议、视频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旨演讲部分由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吕忠梅教授、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晓静山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冰强教授,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黄河流域立法问题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本次研讨会设个分会场,分别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黄河保护法的制定”、“黄河保护立法的制度创新”、“国内外流域立法比较及对黄河保护立法的镜鉴”、“黄河保护立法和执法、司法的衔接”个议题展开学术分享与研讨。10月16日下午,我院教师李亚菲在分会场四做了《黄河全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构建研究》的报告,李亚菲老师从黄河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理论的基本面向着手,重点分析了机制构建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对策并与现场代表开展了互动在10月17日上午,我院教师李永宁教授在分会场一就各位发言者的报告,做了深入而详尽的点评。

闭幕式包括分议题讨论情况汇报、颁奖仪式和2022年年会申办单位介绍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刘竹梅的主旨发言和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吕忠梅教授致闭幕词等环节最后,论坛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信念下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