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倪楠教授受邀前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丝绸之路仲裁中心调研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倪楠教授朱彦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培博士受邀到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简称“贸仲丝路中心”)调研,贸仲丝路中心秘书长助理蒋红梅女士会见接待,双方进行座谈。

蒋红梅女士简要介绍了贸仲及贸仲丝路中心的成立发展和办案业务情况,特别介绍了贸仲丝路中心立足西安、辐射西北开展的系列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以及与法学院校多方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她表示,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作为司法部批准的全国首批设立的经济法系之一,历史积淀深厚,学术成果丰硕,期待未来能够依托各自服务网络优势和资源平台优势,共同促进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倪楠院长对贸仲丝路中心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他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的办学发展历程、学科设置以及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一带一路”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他谈到,希望以此座谈为契机,共享资源,共建创新协作机制,加强法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传播能力建设,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多元战略合作,积极探索优质制度建设和先进服务方案,为陕西法学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贸仲丝路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到访嘉宾参观了办公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