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田静婷老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农村法治论坛”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14日,由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经济法学科、中国农村经济法制创新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农村法治论坛”在西南政法大学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河北大学、吉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烟台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治研究院、广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司法实务部门和律师事务所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宅基地制度改革研究”。我院田静婷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我国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的法律问题探析”的主题报告。田静婷副教授指出如何盘活存量集体建设用地,平衡宅基地的身份属性和财产属性,是宅基地制度设计的主要目标,本课题组针对陕西省出台的宅基地退出政策和试点改革地区的农户宅基地退出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探索宅基地有偿自愿退出的路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