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李雅萍副教授受邀在台湾东吴大学作主题报告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1115日下午,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举办主题为“气候变迁下之能源政策:聚焦于公众沟通与环境正义”国际性学术会议,我院环保法教研室李雅萍副教授受邀并做了题为“大陆能源立法政策下公众参与之环境正义视角检视”的报告。

本次会议由台湾前司法院大法官、能源法学会理事长、台北大学法学院陈春生教授担任主持。韩国宪法学会会长、气候变化特性化大学院院长、韩国崇实大学高文炫教授,台湾清华大学科法所高銘志副教授,英国剑桥大学环境、能源与自然资源治理中心研究员杨宗翰博士以及李雅萍副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台湾东华大学赖宇松副教授、台北大学法学院高仁川助理教授、东吴大学法学院宫文祥助理教授参与了与谈。

李雅萍老师本学期在东吴大学交流访问,她以我国2018年实施和修订的《核安全法》与《大气污染防治法》为切入点,简单介绍了我国当前存在的环境正义问题,论述了我国新时代下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基础,重点从环境正义角度分析了两部立法中公众参与的不足,并提出了完善建议。李老师的发言引起了陈春生教授和与会学者的极大兴趣,与会学者不仅关注讨论了主题内容,也对我国新的立法和修法亮点进行了会后交流。

通过这次会议交流,李雅萍老师对韩国、英国与台湾地区的能源立法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相关国家与地区的环境正义问题特别是台湾地区对于原住民的环境参与有了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