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陈娟丽副教授在西安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作专题讲座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12日上午,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2019年第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上组织开展了法制学习。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环保法教研室副主任陈娟丽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秦岭野生动物的法律保护》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秦岭野生动物资源概况及法律保护现状、野生动物资源的重要价值、我国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体系、典型案例,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重要条款,并对秦岭野生动物保护提出了法律建议。

李明远市长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起来,担负起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强秦岭区域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开展“五乱”问题整治工作,对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要进一步加大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秦岭保护措施,细化管理制度,增强保护能力,全力守护好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