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第十四届学子学风报告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学工部主办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四届学子学风报告会为了激励学院学生奋发向上,向优秀学习、向榜样学习,我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收听本次报告会。

我院2018级学生王从从作为优秀学子代表做了分享,她以《奋辑笃行,臻于至善》为题,从自己的从军经历和考研备考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也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希冀,“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这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多读书、勤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

其他做分享的优秀学子代表谈到,作为西北政法大学的一名学生,要时刻谨记“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立足老延大“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个人能力。同时,学习是第一要务,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就业,就需要成绩作为最大的依靠。同学们应当尽早制定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一步一步迎接生活的挑战。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参加讲座和学术沙龙,培养人文情怀、提高学术素养。且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中,平衡学业和竞赛间的冲突,有所取舍,在可为与不可为中有所选择。


报告会中优秀学子的经历不断激励着参会同学向着更高的人生奋斗,给参会的同学们指出了未来生活道路的一些方向,让大家对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可以仰望星空且脚踏实地。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论语·里仁》有云:“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今天在线上与各位优秀学长、学姐会面,倍感荣幸。倾听学长学姐们的学习经验,我深刻认识到保持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立足自身的专业学习,一定要研究前沿,树立一种终身学习的态度,注重自身的“谦”与“德”,这是一等重要大事。而作为西北政法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们要时刻谨记“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从思想源头上纠正自己在平时生活学习中存在的不当行为,努力为班级、学院、学校的学风建设做出贡献,带动其他同学们勤奋好学求实创新。——2020级宋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业担负着我国的重任,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学风建设,2022年6月16日我校召开了第十四届学子学凤报告会。通过此次学风宣讲中我深刻感受各位学长、学姐的努力与优秀,不仅是学业上持续努力,而且在全方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深感敬佩。未来,我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我校良好的学风氛围,以身作则,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为创建优良学风、自身成长而努力!——2020级康凯

今天,我参加了我校的优秀学子学风线上报告会议,在这次会议中我受益颇多。首先校组织为各位优秀学子颁发荣誉及进行简洁的个人介绍,各位优秀学子也以自己的生活学习向大家传输自己的经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也没有谁的成功是轻而易举的,各位优秀学子无不是经过刻苦努力和严于律己才获得今日的成功。我从各位优秀学子身上学到了很多,不管是学习上的兢兢业业、刻苦钻研,还是生活上的积极向上、心态平稳,亦或是待人处事方面的从容应对不卑不亢,还是团队合作中的和睦相处、相得益彰。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我会更加向榜样看齐,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2021级常博瑀

听完刚刚的第十四届优秀学子学风报告会,我感想最深的是报告中——合理分配大学时间,平衡大学学习生活。在忙碌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通过参加社团活动、课外社会活动、体育运动等等来丰富大学生活。在实践当中将学习的理论知识充分结合发挥,在实践中体悟大学生活,劳逸结合,合理分配大学学习生活时间,使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2021级肖秋雨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深刻学习了优秀学长学姐们在学习工作中刻苦上进,努力奋斗的精神,我们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激励自己,努力超越自我,为母校争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拥有胸怀天下的抱负,更应该努力学习,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刻苦奋斗,对自己有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2021级孟令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