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寓教于乐,践行廉洁】经济法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心举办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使学生切身感受廉洁文化,加强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经济法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心于5月23日至5月27日开展了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得到了广泛好评。

在“讲解员体验日”活动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学生经过培训进行独立讲解,最终评选出优秀讲解员。同学们化身讲解员,用自己的语言去讲述张汤的故事,从中感悟廉洁文化,中心的同学进行了指导与点评。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能够怀着温情和崇敬去走进历史、走进张汤,感受中国古人的内涵与智慧,希望能够在今后法学求学道路上努力传承张汤廉洁、忠良的优良品质。

在“廉洁趣味打卡活动”中,活动采用打卡方式同学们通过阅读廉洁相关书籍、参与张汤墓话剧表演、讲述廉洁故事来感悟廉洁文化。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通过打卡小程序发表自己的感悟。本次活动也代表着中心对同学们未来的寄托:在工作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监督,要化压力为动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法治昌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我与张汤的合影活动”中,以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馆内或者馆外相关景、物为背景。设置“穿越时空的追寻”、“心中的廉洁”、“与好友的周边游”三个栏目供大家选择。同学们以照片为载体,或寄托对张汤的敬意,或展现西法大学子积极向上的面貌,或抒发友谊的深厚。活动以小见大,以投稿的个体代表全体学子,表达青年一代践行廉洁文化的决心,以及助力中国梦实现的坚定意志。

本次活动通过张汤的故事让同学们在有趣的活动中感悟廉洁文化,并付诸实际。同学们也体会到了自己作为法律人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后会以更大的决心和热情投入工作学习,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为中国的法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