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班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自我、感恩社会的价值观,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各班主要从阐述“感恩”和“诚信”的深层内涵、分享“感恩”和“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各班同学分享亲身经历等环节开展。

2020级5班进行了关于“感恩”的小游戏,班委们给同学们分发预先准备好的印有关于父母亲人喜好的小问题,并邀请同学们回答,同学们热情地参与了游戏,遇到不确定的问题的时候热切地给父母亲人发消息询问,无形中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

2020级6班播放了学生制作的关于“诚信”的微电影,引导班级同学从自身角度加深对诚信的理解,切实将“诚信”铭记于心,并且通过具体行动落实在日常生活中。

2021级4班白艳三同学紧紧围绕“感恩”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感恩节的由来以及关于感恩的诗句,传递了心怀感恩、学会回报的美好理念,引起同学们的共鸣;2021级5班吴欣晔同学借袁隆平、吴孟超院士去世一周年,传递了对这两位院士的思念与感恩,“以稻济天下,肝胆两昆仑”,号召大家要将感恩铭记在心,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此情。2021级8班徐嘉蔚同学特意设计了互动环节,多名同学踊跃参加,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同学、班级、学校的感恩之情,一时间气氛热烈融洽,大家在欢笑与感动中深刻领悟感恩的真谛。

2021级5班吴欣晔同学从诚信的历史渊源开始介绍,以商鞅变法的故事展现了诚信的重要性;2021级3班李想同学则关注自身,列举了学术诚信、简历注水、逃票、虚报信息骗取资助等大学生身边的不诚信现象,并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反省。2021级4班白艳三同学通过诚信的定义、诚信小典故等为同学们搭建起“诚信”理念之框架,从而自然地引出当下学习生活对大学生提出的最基本的要求——诚信考试。一些班级结合实际情况,对期末考试中出现的极个别的不诚信的现象进行提醒,警示同学们要时时刻刻把诚信作为为人处世之根本。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分享,无形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明白了“感恩于心,诚信于行”的深刻意义。诚信和感恩是我们成为一个现代社会的合格公民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品格,唯有将诚信与感恩融入生活与行动,才能以“小我”增辉“大我”,“大我”方可炬火不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