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时代】经济法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奋斗向前,经济法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心于5月17日中午召开主题研讨会,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中心全体成员以及指导教师张兴浩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百年以来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给予了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共青团事业发展、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周卫棋同学将青年团员的奋斗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做出了发言,她指出,我们青年一代应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要肯于吃苦、脚踏实地,要坚守共青团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奋斗为人民奋斗;我们现在正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正在为了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着,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我们应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马佳娥同学结合青年一代自身的特征进行了发言,她指出,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也是承担民族复兴大任弄潮儿,我们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当牢记入团时的庄严承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有足够的自信和强烈使命感,成为第二个建团百年伟业中的一枚螺丝钉;让我们牢记总书记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兴浩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是青年学子力量的凝聚,共青团员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的接班人;当代青年首先应当努力学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要做到全面发展,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最重要的是,当代青年应当坚定不移跟党走,时刻拥护党的领导。后,张兴浩老师对大家提出希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中心的工作中去,做好自己的事情,为中心的建设作出贡献。

同学们在这次活动后,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后会更加热情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做好自己的事情,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