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开展“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冬奥精神专项主题学习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为深入学习冬奥精神,激励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青年以昂扬姿态紧跟党的奋进征程,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关于“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的冬奥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李鸿英同学主持,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30名成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参加。

会议伊始,在吉杨同学的领学下,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这个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与会人员结合北京等地在全球疫情肆虐情况下如期成功举办冬奥会、中国体育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开展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这场“双奥之城的冰雪之约”,讲述了中国故事、塑造了中国形象、展示了中国风采、彰显了中国精神。

会议第二部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总书记在回信中向苏翊鸣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在属于追梦者的新时代,苏翊鸣通过奋勇拼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开创了新的局面。总书记还希望广大青少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对冬奥精神的专项主题学习,与会人员深刻领悟了冬奥精神的内涵,表示将时刻以“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为指导思想,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续写党的奋进新征程,争做时代新青年,让我们一起听听经济法学子的声音!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19级 李鸿英

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中指出,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全体参与者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斗志昂扬、勇不可当的冰雪健儿们给同样为梦想而奋斗的青年树立了榜样,筑就冰雪梦!欣逢盛世,青年学子应当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践行北京冬奥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包可扬

本次冬奥充分展现了我国制度的巨大优势,将我国文化、信念向世界宣传,一定程度上破除了西方世界对于我国的文化封锁,也为冰雪运动在我国的传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盛会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广大参与者在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中前进,随着国家一并跨上星辰大海的征途。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更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在伟大制度优势的条件下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杨淇米

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当今时代优秀青年在追梦中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精神,未来亟待青年人的创造,胸怀大局、放眼未来的青年是祖国最需要的人才。“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这是每一个青年的使命,值得每一个青年人去学习。从二十四节气惊艳倒数,到健儿们在赛场为国争光,直至残奥火炬接替,冬奥火炬虽已熄灭,精神的灯塔却长久明亮,指引着我们在这新时代勇敢拼搏奋斗,青年人的脚步追逐着新时代的马车,步履不停,未来可期,共同奔向光明灿烂。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办公室2021级 吴虹燕

总书记曾言:“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不仅要“文明其精神”,更要“野蛮其体魄”,将北京冬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体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应当以本次大会受到表彰的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更加坚韧、健康、自信、勇敢的姿态奔向自己梦想的未来,奔向共同期盼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往中国梦的道路,将在青年们不息的步履下持续延展。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办公室2021级马启月

冬奥盛会落下帷幕,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勇拼搏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彰显,超越自我成为中国青年的不懈追求。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寻梦路上,我们底气十足。苏翊鸣通过努力十八岁实现梦想,他是成功的,他的成功也激励着同样朝气蓬勃的我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中国青年,当不惧风雪,奋勇拼搏,超越自我。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办公室2021级蔡一凡

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历经七年艰辛,出色而圆满地举办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召开与圆满落幕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亦是中国人民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紧密合作的成果。本届冬奥会冬残奥会中,中国人民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于世人面前,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接好接力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跟党走、听党话、共同描绘祖国更美的明天!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办公室2021级林希蔚

4月8日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说道:“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身为青年人的我们,正是含苞待放的花朵,不断奋斗为的是展现自身的力量与才华而绽放出夺目的光芒。正如习总书记在给苏翊鸣的回信中所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已然站在前辈为我们构建好的和平繁荣的土地上,所肩负的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我们前面有党的光芒时刻指引着奋斗的正确道路,努力将青年力量施展、将一腔热血奉献给祖国。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宣传部2020级曹莉悦

冬奥会既是国家的冬奥会,也是我们平凡人的冬奥会。当我们看到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时候,心里便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在冬奥会上胜利既是运动员们的梦想,也是我们亿万中华儿女的梦想。虽然我们无法在赛场上拼搏,但我们也有自己的报效祖国的方式。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对自己的事情认真负责,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也是一种爱国的表现。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宣传部2021级李焕锦

一幅冰雪画卷,展开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大格局。一曲时代乐章,奏响团结、和平、进步的主旋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展示了中国青年健儿傲人的身姿展现了“厚积薄发”的积淀精神;“不惧挑战”的拼搏精神。奋斗路上的每一步都算数。创造精彩人生,需要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继续勇担使命、坚定意志,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精神,用未来更加优异的成绩,脚踏实地,为祖国增光添彩。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宣传部2021级张双双

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是北京冬奥精神。17岁的苏翊鸣夺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6枚金牌。17岁正值青春年华之时,是梦想的花苞悄然绽放之时。少年的热血激励着我们,面对挑战,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正如总书记在大会上所提:“苦干实干、坚韧不拔,保持知重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百折不挠克服困难、战胜风险,为了胜利勇往直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学习心理部2021级乌日嘎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从实践上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会精神,为我们迈向新征程、成就新时代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胸怀大局观,心系祖国,完成崇高使命。随着世界的加速变化和人类社会面临的挑战,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出席盛会,“一起走向未来”与“更加团结”相呼应。我们将大力弘扬冬奥会精神,用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坚定的勇气、凝聚力、开拓进取、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周年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学习心理部2021级袁江春

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世瞩目,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奋斗终会结出硕果累累,中国人民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挑战,怀揣着爱国和担当,一起朝着目标奋勇前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所以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因此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学习其中的重要意义和宝贵经验,不怕吃苦,敢于迎接挑战,为创造出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