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我院荣获我校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一等奖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月21日晚,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了以“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第二十七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我院19、20级共16名同学表演的舞蹈节目《渔光曲》荣获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一等奖。院党委书记李建梅老师、副书记李慧军老师、团第四总支书记吕莎老师,2019级辅导员王栋良老师出席比赛现场。

这段群舞来自红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片段,是一段充满东方气质的动人舞蹈——干净素雅的女子,穿着烟灰色旗袍,以小板凳和蒲扇为道具,恍惚间将时间定格在1940年代的上海。

舞蹈演员们赛前认真排练,赛时全心演绎,展现出轻握蒲扇于额前、端着板凳曼步的体面和优雅,让人感受到那段革命岁月里斗争与生活的交错,让这经典的旋律再次萦绕在你我耳畔,不由自主地追忆起往昔峥嵘岁月。它承载着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是一种精神的延续信念的坚守,更是岁月的传承。

院领导、老师给予本次比赛高度关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同学们的倾心付出下,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彰显了我院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质